Title: 3D 動畫應用於國小四?級自然?域之教學成效–以月相概?為?

Keywords: 3D 動畫、資訊融入教學、月相概?

Abstract: 本研究旨在探討以3D 動畫應用於國小四?級自然?域之教學成 效。以資訊融入教學法進?自然?域之月相概?教學, 並透過「月相概 ?測驗」與「學習態??表」蒐集資?, 以?解資訊融入月相單元教學 之影響。 本研究以準實驗研究法之「?等控制組前後測實驗設計」,選取桃園 縣莊敬國小四?級四個班為實驗對象。實驗組二班接受資訊融入教學 法、控制組二班接受一般傳統教學。教學時間為一節課40 分鐘,教學實 驗前後分別進?「月相概?測驗」前測與後測, 檢驗?組學童之「?即 學習成效」。教學實驗結束後,進?學習態??表的調查。教學實驗結束 後四週再以「月相概?測驗」施測, 檢驗?組學童之保?學習成效。 本研究主要研究結果發現3D 動畫融入月相教學: 一、能提升學童 「?即學習成效」。二、對學童「保?學習成效」無顯著提升,但能加深 學童「月相變化成因」概?。三、學童對此均抱持著正向與肯定的態?。